企業(yè)管理是法治還是人治?管理這種事情公說(shuō)公有理,婆說(shuō)婆有理,但我們?nèi)?shí)踐就會(huì)獲得真理。在企業(yè)里,管理是有目標(biāo)的,是有績(jī)效的,是幫助企業(yè)更高效率的完成業(yè)績(jī)。只要是不賺錢(qián)的管理就是錯(cuò)誤的管理??匆粋€(gè)人的管理能力強(qiáng)不強(qiáng),就是看他為企業(yè)帶來(lái)的價(jià)值大不大。企業(yè)的資源是稀缺的。管理者要把那些浪費(fèi)公司資源的人與事去除,管理者應(yīng)該有變廢為寶的能力,讓大家按照最優(yōu)的路徑去做事。當(dāng)一個(gè)企業(yè)有幾十人的時(shí)候,如果老板什么事情都親力親為的話,這個(gè)企業(yè)基本就發(fā)展不起來(lái)了。老板會(huì)非常累,總是會(huì)感覺(jué)管理不好。當(dāng)企業(yè)發(fā)展到一定規(guī)模,老板的任務(wù)就不是管理企業(yè)里的試運(yùn)營(yíng)了,是直接變成尋找優(yōu)秀的管理者,加入公司招聘優(yōu)秀的管理者,加入公司優(yōu)秀的管理者進(jìn)來(lái)了。老板只需要管理這些優(yōu)秀的管理者,企業(yè)就會(huì)突飛猛進(jìn)的發(fā)展。不管公司怎么發(fā)展,業(yè)績(jī)有多差,老板都不應(yīng)該抱怨下屬功能,不應(yīng)該罵你,杜絕與股東勾心斗角,你永遠(yuǎn)不能說(shuō)是別人的錯(cuò),反正自己沒(méi)錯(cuò)。有四點(diǎn)理由,
1、公司是老板建立的。
2、公司的目標(biāo)是由老板確定的。
3、公司的人員架構(gòu)也是老板定的。
4、老板掌握著所有的主動(dòng)權(quán),所以一切責(zé)任都是老板的責(zé)任。
任何問(wèn)題從源頭上也只有老板能徹底解決,只要企業(yè)業(yè)績(jī)不好,老板就應(yīng)該反思自己,哪里有問(wèn)題。我碰到任何問(wèn)題,都喜歡叫公司里的聰明人來(lái)探討一個(gè)方案,然后擇優(yōu)錄用管理。最重要的是建立規(guī)章制度,設(shè)定企業(yè)辦事流程,而不是老板天天提要求,然后盯著大家有沒(méi)有完成業(yè)績(jī),這樣又累又沒(méi)效率,還經(jīng)常生悶氣。沒(méi)有規(guī)矩不成方圓。公司要盡量法治,少量人治。
轉(zhuǎn)載:http://m.oysg8.com/zixun_detail/114025.html


